Those were the day




一大早,雨不停,
6 点左右起了身,
要前往印度大使馆申请签证。

跟拉斯一起吃早餐 (照例高谈阔论),
这家伙似乎中了 “ 亚洲毒 ”,
每一样亚洲事物,或思想行为,
或风景文化,都会令他惊叹(晕),
在他心中,我俨然成了亚洲通,
一会儿问我老子,一会儿问我儒家,
问我印度,问东南亚,问回教,问道教,
我有时候答不出,
随便找个答案唬烂,他照收不误。

听了我描述亚洲美景,
他很认真的看住我:

“ 我要卖掉我的车子,拿完存款,
  然后在亚洲狠狠的走它一年。” (白眼)

到了大使馆,认识了韩国女子美善,
她之前已经在印度呆了六个月,
现在又来尼泊尔延长签证以便逗留更久,
天!干嘛那么多人要去印度?(包括我)

申请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
才不过早上 10 点,我就离开大使馆,
拜五拿签证,那么我还必须留在加德满都 4 天。

去了杜巴广场发呆,真的是发呆,
脑袋空空如也,但也不觉无聊,
只是实在想不到事情可做,这里还蛮有趣,
坐着看人也够我消磨一整天。

半夜,房间停电(时常),
无法入睡,和拉斯继续混谈。

他孜孜不倦的分享喜欢上的日本女子,
看见他那么勇敢去爱,甚至要定居亚洲,
我也不知道该嫉妒还是好笑。

今晚谈到佛教,
他喜欢佛教的思想与教导,
认为可以靠自己修炼成佛是很棒的事,
不象基督教凡事都以神为中心,
其实享受这种对话,彼此接纳彼此的批评,
允许对方拥有自己的观点和意见,
我们公开坦诚,却不把个人因素带进话题里,
跟他分享基督,他不接受但也不抗拒,
一个东方宗教情怀的西方人,
和一个相信基督的亚洲人,
两人都觉得这很好玩。

若干日子以後,
回想起总共发呆了 10 天的这座城市,
像做了场梦。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听你在节目上很滔滔不绝的喔。。

      Delete
  2. 杜巴广场很适合发呆,我也想听东南亚文化。

    ReplyDelete
  3. 在路上遇见许多欧美的旅人,其实每次都很羡慕他们的文化让他们有勇气放下工作,不顾一切在路上体验生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得有失吧,欧美人士又很羡慕我们的生活方式

      Delete
    2. 他们羡慕我们的生活方式?也许吧,我们总是羡慕得不到的东西。XD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