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寓言




惱人的完美主義,讓我一直耿耿於懷專輯的後半場。

如果寓言是只有六首歌的EP:
寒武紀。新房客。香奈兒。阿修羅。彼岸花。笑忘書

我难道因此而釋懷?

天地初開寒武紀,愛情開始的最初,
沒人在乎伊甸園長出一顆菩提有何不妥。
那時灰姑娘愛着王子,兩個人如孩子般的眷戀。
如歌劇,像仙靈,我們的開始是美麗。
凄美如詩,古雅弦樂和不間斷的電子敲打,滴滴咑咑中,
我耳邊傳來世上最後的吟詠美聲。        

你,是何時住進來的新房客?
彼此間客氣的問候,讓我對你的綺想,
如海嘯泛濫,如獵人捕捉飛鳥的飢渴。
机場彼端傳召你的入境出境。
我忘了祈禱,忘了打掃。
在荒蕪的公路駕著車,那裡找,下一回的完結篇?
所有矜持與道德在末後的高音失控上雲端。        

當初愛的無非你雕像般的五官,海岸線身軀。
而你會否永遠愛著我漸漸凋澪的眼睛?
敵不過歲月的模特兒,穿不起千秋萬哉不皺的香奈兒。
快樂終究享過,我們的愛原來只是一場貓步不是散步。        

想像過我死的樣子嗎?我倒是有想過你的,
痛苦任由它蔓延,當你的靈魂停駐在他人身絆,木魚從此埋在彼岸。
佛佗的嘆息,其實亦是修羅的呻吟。
悲涼卻哀艷,而我不斷沈溺失去你復俘虜你的刺激。        

你的軀殼,失去所有回憶。
憑空消失了氣息,我的視網膜卻留下不滅的倒影。
我去的天涯原來是當初離開的海角。
暗,是暗,彼岸的火把与花,我看到光,來自土壤深處,
種下離去,是為了開出一朵你來。        

笑了,就該忘了,忘了,就寫一封情書給自己。    
愛,開出一座花園。        

林夕帶來一本詩集,張亞東帶來一套電影,
而王菲帶來一場愛慾。



*  零五年发表于豆瓣网站,
    有点惊讶自己当年怎会写出如此文字?现在的我是如何也写不出的了。

2 comments:

  1. 看来你可真的很迷王菲呢 !我也很喜欢她啊 !很可惜买不到她的大马演唱会的入门票。

    ReplyDelete
  2. 我也同时是好几个歌手的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