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今早水晶山有雲




我们总说好要一起去这里那里,
说得一幅兴致勃勃,摩拳擦掌的姿势。
而我们有没有说过要去水晶山?

我想已经不重要了。
我去了三次水晶山,都没有和你一起去。

我喜欢水晶山。
站在高处,那鸟瞰,那湖,那水,那光,那极致,
那身陷闹市窒息经年的瞬间解放,总让我莫来由的颤抖。

那么喜爱,却只来过三次。
“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 暗涌有这么一句。

我惧怕水晶山,
那么难爬,我每次都爬得心惊胆战,
告诉你,我怕死。也许不愿给你看见狼狈一面,
于是很有默契的一而再三错过彼此的约定。

这种烂理由。






我没有想过第三次来却看到了云海。
是的,云海。

适逢斋戒月,平日哄哄闹闹的山径,今天竟剩我孤单行走。
好久好久不曾独享如此清幽。
我缓缓攀爬一座一座坚硬的石英山头,据说这是世界最大的石英山。

来到平时能望见一整片湖景的山头,
湖不见了,换来是铺天盖地的云海。
许是昨晚那场大雨的关系,湖上漂浮着一大片的云气。( 或雾? )
从森林那头慢慢的往另一边移动。

仿佛云端。

没人在耳边喧哗,没人野餐,没有人在不断摆姿势拍照。
罕有的安静, 我安坐云上,看太阳出来,内心剩一片知足。

其实如果跟你一起来水晶山,那感觉应该不错,
我们天南地北的说着不相干的废话,或什么也不说痴痴的望着湖水发呆,
别在乎什么回头是岸,大汗淋漓,手脚并用的狼狈,
如果我们一起来水晶山,那感觉应该不错,你的朋友还有我的朋友,都是喜爱山的人吧。
可是我已经来过三次了,还是没能跟你一起同行。

今早的水晶山有云,你看到吗?



11 comments:

  1. 我还未上去过,那些距离越近的地方,总觉得随时都可以去,却也总是去不成。

    ReplyDelete
  2. 对呀。距离越近的东西,
    我们有时越不清楚。包括人,不是吗?

    ReplyDelete
  3. 你要当我的向导吗?~ v

    ReplyDelete
  4. 可以啊,只怕你等下嫌累嫌辛苦(激将法)

    ReplyDelete
  5. 好,那你等我!等我看下什么时候有空,再跟你安排!我做事是很有效率的,哈!

    ReplyDelete
  6. 我也去了三次。出发前原想再去。。。还是没有。下次吧。也许。谁知道,何年何月何日?

    已经不敢再答应什么事情了。:-)

    p/s: 我每次爬也是很狼狈。但是,山上的那一刻,永远值得。尤其没什么人的时候。

    ReplyDelete
  7. 水晶山一直都在呀。有机会滴~

    ReplyDelete
  8. 我到过水晶山两次,感觉很棒 !曾在部落分享 :-
    1)《重山》http://moodchannel.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30.html
    2)《首次》http://moodchannel.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06.html

    ReplyDelete
  9. 祥珲:我们好似也从来没约过一起爬山呵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