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無常




Kee 和我说他在搞着离婚,
语气悲伤,我静静听着,
他没有做错事情,只是感情变淡了,
人到中年,发现自己要重头来过。

离职多年后,Apple 信息我,
她得了乳癌第三期,
在安排着切除和化疗,
她说要在还可以的时候劝我回去教会。

Michelle 去了中国,
治疗大肠癌的过程很辛苦,
面子书上,她八十岁高龄的妈妈不放心,
坐着轮椅陪她去医院。

阿文每天都在工作,
似乎我认识他以来他都一直在工作,
有了女儿之后更是无日无夜的忙,
那天他和我说跟老婆吵架,
老婆拿起一壶热水朝他泼去,
整个背后皮开肉绽,她有和你道歉吗?我问?
阿文只是沉默。

我去了一趟光影结合艺术的展览,
在幻影与现实之间穿越,
五彩斑斓,如此真实又虚幻,
参观完毕,外头阳光西沉,路灯升起,
我游走在无常与日常之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