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往日才一年




面子书每天的 memories 提醒,
有时温馨。有时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感伤。

去年今天,
我回到了缅甸,见到思念的小妹,
那时缅甸已是水深火热,很多地方都去不到,
每晚入夜过了八点,大家匆忙关店回家,
我们晚餐后就锁在旅馆不敢出门。

一直下雨,从抵达到离开那天。

今年九月,台风肆虐,
缅甸虽说没有台风,却难免波及,
当时还可以和小妹在仰光街头漫步。
如今缅甸四面是战争,
小妹的工作地点已经炸毁,她漏液逃亡,
家乡腊戌也完了,她的家人四散,
而自己被迫逃难至妙瓦底。

小妹信息我,说现在妙瓦底水灾,
而她身为果敢人,受战事连累,无法出国,
连跨省也不行,她不知道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怎办么。

当我为了工作每天忙的焦头烂额,
似乎那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在地球的很多角落,有人在为了生存苦苦挣扎。

上帝,为什么我不再祷告了?
你在那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