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我們聽讚美之泉




威廉说有免费的演唱会门票,
赞美之泉,去吗?

其实没有很想去,
不过反正得空,就答应了。

现场车水马龙,水滞不通,
才来到我就后悔了,
车子泊在很远的地方走路过来,
然后看见几个以前教会的弟兄,
大家似乎很熟络的打招呼。

只有我自己略觉见外吧,
他们已经完全把我排除在生命以外了。

那一年,我唱了很多赞美之泉,
也带领诗歌班的成员,
呈现了很多赞美之泉,
说当代华人教会大多数诗歌源自于赞美之泉也不为过。

后来我离开了教会,
流行歌不唱,诗歌更加不会唱了,
那段在台上如痴如醉,
沉迷在赞美上帝的日子,
好像一场幻梦般,不曾存在过。

我忘记了怎么唱歌,
没有人再记得我会唱歌,
我自己也忘了,声音哑了,唱不起,
我离开教会的那天,
把我忘记得最彻底得就是就是诗班成员,
曾经出生入死,一夜成了陌生人。

是夜,没有太大感触,
他们唱的大多数是我不熟悉的新歌,
人总要向前看,不是吗,
不该一直唱老歌。

只有唱到 《 展开清晨的翅膀 》,
心有一刹那触动,
仿佛又回到台上,赞扬着上帝,
彼时,我们相爱,深信彼此不会放手。

这份短暂的感动,很快被广告时间打断,
等他们卖完周边商品,各种推销,
我和大家告别,提早离开。

路灯下,只有我和影子,
我缓缓开口,轻轻哼:
“ 主耶和华,你已经鉴察了我,我坐下,我起来,你都已晓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