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舒格拉




离开马德里心情变好,
一路上风景荒凉,
拉曼查,堂吉诃德,风车,恶龙。

巴士刚要驶入小镇,
远远就在山头看到了风车,
这趟旅程,除了圣家堂,
便是康舒格拉的风车。

其实全想不起为何心心念念要到这儿,
某本书,一首歌,一段对话?
已无可考究,后来后来,
和她彼此约定来此海誓山盟,
我们都曾经如此天真的爱着对方。

分开后,徒留一场未完之约,
她早已忘记也不在意,只有我自己,
像似要完成什么,埋葬什么,
疯疯癫癫,浑浑噩噩的奔赴而来,
只为看一眼矗立山头的风车。

我是堂吉诃德吧。

众人清醒,唯我独醉,
不愿醒来,偏执的把世界当成恶龙,
恨恶它,挑战它,冲向它,刺向它,
妄想杀死它,一战成名,接受世界对我的赞美。

碰!

啪!

无情的车轴把我卷起,抛向天空,
啊,今天晚霞真美,金黄的尘埃散落风中,
以为蒲甘之后,再无日落能让我动容。

嘭!

磅!

狠狠摔落,鼻青脸肿,狼狈不堪,
不知量力的人啊,醒了吗,
醒来,身边却没有桑丘。

我比堂吉诃德还寂寞。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