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差




地铁出来,下午五点,
以为太阳会很晒,
却是阵阵冷风,叫人感觉舒服,
整齐街道,古雅建筑,青葱的树,
那是春末的巴塞罗那。

很累,很累,很累。

差不多二十四小时没有睡过觉,
可是精神此刻却是异常亢奋,
问路,贩卖部老板指点后,
走着走着就来到旅馆。

下午六点,大马晚上十二点。

很饿,很饿,很饿。

吃了一个八欧元的披萨,
天空还是明亮,
彼时的我还不知道这里日落比较慢,
街道上随意逛了逛,再也撑不住疲劳,
回到旅馆七点,倒下昏睡,
我的身体其实是大马的凌晨一点。

睡了好久,醒来,天色全黑,
手机显示半夜三点,毫无睡意。
望向窗外,安静的街道,黄色路灯,
手机传来信息,大马早上九点,
熟悉的亲友各自忙碌生活,
只有我在黑漆漆的房间里,再也睡不去。

今天是我生日,我在巴塞罗那。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