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




车票写从巴塞罗那到马德里要五个小时,
兜兜转转却用了差不多七小时才抵达。

又饿又累,找不到要搭的地铁线,
后来问了路人,才发现系统也会失手,
App 少写一个交接站,难怪遍寻不着。

我以为全西班牙的气候都如巴塞罗那一样怡人,
马德里是热死人,暴晒走在街道,
之前巴塞罗那的幽静,被马德里的吵杂打破,
已经八点,太阳不甘愿下山。

GPS 失灵,走了一大圈冤枉路,
发现自己的旅馆原来就在刚刚出来的地方,
旅馆没有明确的指示,三楼狂按门铃无人应,
结果发现入口在一楼,工作人员慢条斯理开门,
然后要我在沙发等,等啊等,去问,叫我再等,
差不多 20分钟,再去问,才说过来注册,
他说了一堆不可理喻的规矩,已经懒得计较,
拿了钥匙进房,我要休息。

房间竟然就在大街旁边,
各种声音从窗口汹涌而进,天!今晚不用睡觉,
洗澡,沐浴间连个门都没有,只有门帘,
随便啦,很饿,要吃东西。

吃上晚餐的时候已是夜晚九点半,
天空亮得好似马来西亚的下午四点,
吃了一个不怎么样的意面,还有可乐,
在今天的 IG 写下 I don't like Madrid。

那晚,窗外喧哗狂欢一直到隔天凌晨六点方休,
我匆匆 check out,赶往车站逃离这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