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問




竟忘了自己曾是 Coco 粉丝。

那天本来要早睡,
收到她去世的消息后,
一整晚听她的歌迷糊中睡去。

不算狂热粉,
所以没有情绪大哭之类的,
还是感到失落惆怅,
那毕竟是我青春的一部分。

近几年有许多喜欢的艺人离世,
我没有想过会是她,
更没有想到会是轻生,
她总那么阳光,温暖,开朗。

朋友问最喜欢那一首歌?
太多,很难只说一首,
爱我久一点,答案,过完冬季,你是我的 Superman,颜色,perfect in everywhere。。。
忽然想起一首冷门的《心里问》,
当时每日循环,旋律歌词铭记至今。


心里问,什么样的青春?
来日细细回忆才不会有遗恨,
心里问,什么是最好的选择,
能为自己得到更多承认,更多掌声。


当其时,只为旋律感动,
今日重温,才对歌词有深体会,
我的人生有遗憾吗?
多久没有问问自己内心到底要什么。

逃避什么?恐惧什么?
追求什么?蹉跎什么?

安息吧,曾经的偶像,
我知道你累了,没有人舍得怪你,
天使来过人间,愿天堂再无泪水,
谢谢你直到离开都还在借由歌声提醒我,
爱自己。爱这个并不可爱的世界。

Comments

  1. 她跟我同姓,然后一样只有一个名字。她,李安,李白,李健感觉就像我的远亲家人。这次竟然没有太多的起伏,也许最近这世界太乱了,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大概是第一个她去世会让我感到失落的歌手。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