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轮到我放学执勤。

一整天上课已经疲倦,还要站岗,累上加累,
天气极端,早上热,下午狂风暴雨,
不生病都假,已经有几个老师请病假。

不知不觉回来旧校半年多,
忙,茫,盲,(亡)。

坦白说有点迷失,虽然一切都好,
迷失倒不是因为忙碌,也许太多任务要完成,
我忘了自己的梦,只顾着完成他人使命。

当初为何要做老师?

“ Oh my God! It's that you? Mr. Frankie? ”

若有所思之际却被这声音唤醒,
一个中学生站在面前,戴着口罩,
兴奋语气,样子很熟悉。

“ Mr. Frankie, do you still remember me? ”

“ Jonathan? ”

“ Yes! You remember me! ” 他很开心。

是之前教过的六年级,后来他上中学,
偶尔学校遇见还会打招呼,
我辞职离开后就不再见过他,
没有想到还记得我,长高长壮了,
不再是之前的傻小子。

他问我不是离开了吗?
我说我回来啦。

那么真诚那么纯洁的眼神,许久没有看到了,
其实当年做过什么早已忘记,
他却一直把我放在心上,是感动的。

“ It's good to see you, Jonathan. ”

“ Me too, I'm glad that you are back. ”

几天之后教师节,小学庆祝完毕,
回办公室在门口遇见了他,送上一罐蜜糖,
特地跑过来的,眼睛笑眯眯成一条线,
依然尊敬一个已经没有教他的老师。

谢谢你小伙子,谢谢在我迷惘之际提了一把,
提醒我身为老师简单的快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