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津川



在忙碌近盲目的节奏展缓的短暂时空,
你会忽然怀念起某些寂寞时光。

比如中津川。

我其实是要去萋笼宿,
在名古屋的民宿发霉了两天,
觉得不行,旅行不可以这样废下去,
于是买了火车票。

去萋笼宿,要搭两小时火车,
来到中津川转乘小巴前往目的地,
一路风光旖旎,我静静发呆。

中津川非常安静,街上车少人少,
这画面莫名联想到 JoJo 冒险野郎里的杜王町,
可见日漫在我的成长岁月影响有多深。
小巴还要两个小时才来,
只好散步到附近的购物商场吃午餐,
吃了非常不好吃的冷面,
逛了一下冷清的商场,
觉得无趣就在街道上漫无目的的游荡,
许多店铺还没开,阳光明媚,却散发孤单之味,
游着游着,到了钟点,走回去巴士站,
小巴刚刚抵达,在等乘客。

我看了看小巴,忽然没兴致去萋笼宿,
就任性,就如此的情绪多变,
反正我一直这样,反反复复活了这几年,
还可以活得不错,不可谓不狗屎运。

望一眼小巴,转头搭火车原路回去名古屋,
回去我的小民宿继续发霉。
是的,没有任何收获,没有任何体验,
甚至浪费了很多交通费,
我却还是会想起这段不知所谓的旅途。
也许,我怀念的是那段还可以任性,可以为所欲为的时空。

Comments

  1. 看来人可是世界上最善变的动物啊,不分男女😄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