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333




数字会让人麻木,
5千,4千,3千,
昨天回到2千,
而我们竟然为此安慰,
觉得不严重了。

那之前的百位数和十位数是什么?

今天年初四,
年,就酱过掉了。
没有父母在身边的除夕夜,
也不是特别难过,就少了仪式感,
好像有什么还没完成,
无法迈进下个关卡。

今年的烟花很少,
街上游人也少,
那天去 Kinokuniya 买书,
整个 KLCC 静到恐怖,
似乎现在才是真正的 MCO。

初二初三跟同事还有兄弟网上喝酒相聚,
发现其实每个人都孤独。

上帝会孤独吗?

我也不知自己是喜欢孤独还是热闹,
挺矛盾的,害怕一人过节,但人一旦多了又厌。
喜欢跟孩子玩,可他们一直缠着我又心烦,
也许还没准备好如何去维系一个家庭。

台湾的 JY 和我说她跟家人不亲昵,
可是她又似乎千方百计要跟家人亲近,
我想她是一个极度渴望爱的人,
又对爱没有安全感的人,是这样吗?
也许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吧。

就像我想爱上帝,
又总是觉得上帝不爱我一样。

丧失了爱的能力。

不热爱生活,热爱每一个点滴,
旅行,音乐,画画,文字,创作,
这些曾经激烈追求的光与热,
离我一百万光年。

不爱人,不能爱人,我与世界一并封锁了,
这城市,这世界,何时解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