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課作品集の牛牛賀卡與信封




以为经历过去年的网课,
今年会比较轻松,但看来开心得太早,
我们学校花招特多,今年除了正课,
又搞了一个课外活动和辅导时间。

所谓辅导容后再聊。

之前我上课到 1:15 就可以休息,
现在放学后要赶快吃午餐,
因为2 点开始课外活动到 3 点,每星期四次。

不够老师,我要负责两个年纪的学生,
二年级和五年级,也就是说除了正课之外,
我需要每星期想多六堂课程出来。

压力不可谓不大啊。

一直都是负责高年级,今年第一次教低年级,
低年级的思维自是不同,技术没那么成熟,
需要放慢脚步,并且花更多耐心来指导,
说话的语气也不可以太严肃,要 “ 可爱 ” 一点,
一开始真不习惯,但渐渐的发现教低年级其实很乐。

首先他们喜欢跟老师互动,很多话,
总是吱吱喳喳,经常要叫他们关上麦克风,
反观高年级这边,名字唤了一千遍,
不理就不理,仿佛对空气说话,
一边是进入小大人的酷,一边是天真烂漫的热。

接下来教的题材可以童真一些,
高年级的比较麻烦,他们既不幼稚,却又还未成熟,
总要想出介于两者之间的教材,低年级不怕,
可爱的,好玩的,简单的,有趣的,他们都会惊叹。

刚刚完成的牛年贺卡和信封,
老师与学生都乐在其中,一面画一面玩,
成品寄上来时,可爱到让我忍不住想收藏起来。

其实高年级有高年级的好,低年级有低年级的妙,
都是我喜欢的学生,我只是怕自己挨不住,病倒了,
但愿牛年吉祥,这只吉牛可以把去年的不顺和疫情一并驱走,
牛年哞哞哒,日子再怎么艰难,我们都要如牛般坚强,不放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