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98




半夜三点,起来屙了个夜屎,
就睡不着了。

就酱过了三个月的行动管制,
理发院,健身室,餐厅逐步开放,
下个月戏院也可以看戏了,
我们是回到正常了吗?

这个星期开始,每个周三周五都要回校,
依然没开学,只是老师要回去上班,有点废。

教会依然网络,大家似乎也习惯了,
其实我觉得这刚好是个 “ 缓冲期 ”,
自己对教会的归属还是迷糊中,
疫情的到来,让我可以暂时逃避一下。
马来西亚的教会既熟悉又陌生,
那天上网和新加坡门徒网聚,
有些好久没见的都私下跟我打招呼,
似乎比马来西亚的门徒还热络。

学校课程越来越忙碌 ,
五年级我负责 project 2,
要教学生设计网页,这可是大工程,
每个星期绞尽脑汁想 lesson ,
压力归压力,无可否认自己是进步了,
不管是英语,科技还有人群控制的能力,
我是要给自己一个掌声。
校长不知何事约我下星期见面,
隐约知道是为何事,部门同事语气酸溜,
我知道他嫉妒校长喜欢我,随口敷衍就回家。

这段期间,有两个弟兄相继拍拖,
应该是爱在瘟疫蔓延时吧。
和 C 聊起感情,我说依然期盼爱情,
只是不强求,想找怎么样的人?
我说一个让你感觉不累的就好,
年轻时,会要求对方怎样怎样,
现在的心境,彼此未必参与对方的梦想,
但愿意彼此守候,陪伴,那就足够。

之前满头白髪,疫情期间头髪越长越长,
白髪竟变少,C 羡慕说我还长了 baby hair,
返老还童么?呵呵,可是太久没健身,
胸肌,二头肌,什么肌都没了,唉。
我家楼下河提的草都高过人头,
行管期间没人割草,于是它们放肆生长,
生命就是这样,你不打理,不设计,
它自然也会生长,也许我应该像野草和我髪,
顺其自然,看这条河要把我带往何方吧。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