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校




终于回校了。

相隔三个月,这地方既熟悉又陌生,
画室和我的桌子还很干净,
Kakak 依然定时打扫。

中学已经开学,但只限中五和中六,
而小学遥遥无期,网传明年才开课。
检查学生作品,今年一些孩子皆有天赋,
一直很用心很喜乐的教导他们,
有好几副漂亮的作品都没法完成,
实为可惜,不知明年可有机会重遇?

看见好兄弟 J,两人开心聊不停,
还有亲切温柔的 R,她一直很疼我,
然后得知人很好的 Mdm U 已经离职,
好难过,电话里告诉她不舍得,
她说她也是,要我去她家乡探望她。

亲爱的同事还是很亲爱,
不能喜欢的同事,继续保持距离就好,
也无需去讨厌或多说半句坏话。

然后今天校长见我,要和我聊,
没想到是聊上司和部门,
校长是个明事理,善恶分清的人,
为此我心存感激,她真诚的告诉我,
学校里面她最不愿看见离职的其中一人是我,
听了心里暖暖的,一股力量流窜,
许久没有得到如此的肯定和鼓励了。

我坦白的告诉她部门和上司的问题,
不带任何情绪,不扭曲,不增减,
理智还原事情真相,这种交谈是很有意义的。
校长说给她一点时间,我说也不全是你责任,
我们一起克服,一起为学校加油,
说起来感觉老土,却是励志。

同事和上司是介意我和校长关系良好的,
不然不会特地放工还打电话给我,
假意谈工作,实则是问我校长都谈了什么?
我没说实话,只说聊家常,挂了电话。

此刻心里无有罣碍,因为知道有人看见你,
我沉默的发光,却有人注意到,
不需去灭他人灯火,自己努力专注的发光就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