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她无端通过 IG 找到我,说了一声嗨,
在经过那么多年的绝交之后。

当年不会成熟处理感情,辜负了,伤害了,
换来她的 FB 封杀,还有一连串的怨恨 SMS 和 email,
曾经互相欣赏爱慕的人,最后如同杀父仇人般两隔天涯。

她说,是你吗?

我说是我。

她说想跟我说这些年来的际遇,我说好。

然后她说,我听。

我说我想好好道歉,于是写了一些迟来的道歉。

她静静听着,说不用道歉,都过去了。

然后我们忽然无话可说。

她说就这样吧,我说好。

彼此祝福,互道珍重,生命若只如最初相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为在《人间烟火》写稿,没有想过 M 会因此联络上我。

我说你这家伙死去那里。

当年因为电话遗失,接连把 M 的号码也搞丢了,
尝试在 FB 寻找,这家伙原来一直在用着完全不搭嘎的名字,
难怪找不到,相约晚餐,分离那么久,依然熟络如旧,
彼此吐槽怎么变老了,说着当年的疯狂史,一起大笑。

说起来,我的第一个背包旅行就是跟他。
我们搭巴士走了大马半岛许多地方,
至今我依然记得去过的金山,槟城,安顺,关丹还有怡保。

然后想起曾经一起住过的 X ,M 说他还有和 X 联系啊,
于是又相约一起去找 X,当年的万人迷 X 现在嫁为人妇,
跟老公在一新村经营家族的鸡饭店,小有名气。
一看见我,猛说自己今天没打扮,给我看见邋遢一面。

三人坐下聊往事,聊得不亦乐乎,似乎才不过昨天的事情。

我曾以为一些人今生是不会再相遇了,
没想到今年上帝让我遇见三个,这真是个重逢的年啊。
若你能再遇见他/她,你想说些什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