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雨




我一直记得。

记得林传道不停跟我说,
快到了,快到了,
我们 15 人,
加上船夫大概 20 人,
挤在一艘快艇,
坐得屁股大腿发麻,
坐得头昏眼花,眼冒金星,
他的快到了,
在六个小时之后终于到了。

我一直记得。

记得那是一间立在湖中小岛上的木屋,
屋子周围种了很多花和树,
还有很多狗狗,
简朴的屋子,
却给了我们几许安全感,
这里一丁点通讯也无,
莫说网络,
连电话也打不出去,
我第一次完全与世隔绝。

我一直记得。

记得同行的你们是如此陌生,
后来我们又是如何变得熟络,
熟络之后,又再变回陌生,
草枯,草荣,
一如世间万物轮回的宿命。

我一直记得。

记得那个晚上下起了雨。
我喜欢雨,也喜欢湖,
没有想过这兩样事物会如此完美结合在一起。

雨水淅淅瀝瀝打在黑漆漆的湖面上,
除了雨聲,一切是如此安靜。
我懒懒倚在栏杆,
唱起《走在雨中》。

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旅行,
也是最后一次一起旅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