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瓦哈提




Pankaj 在脸书标签 4 年前相识的照片,
原来已经 4 年。

2013 年 12 月,
在加尔各答呆了 11 天,
不知何去何从,
想着要不要往西去菩提加耶,
Emmanuel 提议我不如去古瓦哈提。

" 反正我父母在那边,也有教会。"

于是买了车票出发,
只要离开就好,什么地方无所谓。

我告诉 Emmanuel,
Guwahati 里的 " hati ",
在我们国家是 " 心 " 的意思,
Emmanuel 笑笑,
说他已经联系了那儿的弟兄来接应。

从加尔各答到古瓦哈提,
要搭 18 小时的火车,
已经不记得火车上的所有回忆,
我只记得拖着疲惫身躯踏出月台,
看见在冷风中等了我几小时,
素昧平生的 Bijit。

坐在他的摩哆时,
他问我要留多久,我说不知道,
他说 stay stay,I will take care of you,
我们刚刚认识罢了喔?

去到 aunty 和 uncle 家,
他们抱住我,说孩子辛苦了,
为我煮丰富的晚餐,铺好床单,
那几天,他们爱我如亲子。

也记得那班可爱善良的 Campus 弟兄,
明明不富裕,却忙着帮我付款,
Miguel 喜欢听我唱华语歌,
我第一天到达,竟然叫我带领查经班,
不要玩咧。

有几天是住 stepen 家,
他家好大好舒服,
还有佣人服侍,受宠若惊,
他带我和 pankaj 骑机车,
给我看他买下的一片稻田。

还有一个用心为我煮了午餐践别,
而我连名字也忘记的姐妹。

这么多年,
古瓦哈提的样貌已经模糊不清,
但不知为何,她一直在我的 " hati " 里。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