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報




几个星期前,
忽然被中国报记者找上,
她在网络无意翻到我以前发表的部落文。

想不到那么久的作品还会被人看见,
真是受宠若惊。

那篇被她看上的文叫 《 失乐园 》,
本身很喜欢,是一篇关于买唱片的文字。

访问电话中进行,
记者叶凤铃问;
现在还买唱片吗?
为何都不买了?
什么原因让我依然买唱片?
唱片会否真的消失?
我现在的音乐资询从何而来?

滔滔不绝的说了一堆话,
似乎许久不曾如此兴奋,
谈到音乐,谈到曾经的狂热。

访问后,说多几个星期会刊登,
于是满怀期待的等到当天买来看,
看了有点好笑,有点感触,
里头大部分文字直接搬我的旧文,
生活忙翻了,这是四月里的小确幸吧。

异常想念当初那个努力听歌,
努力写字的我。

不知现在你们还买唱片吗?
如我一样怀念逛唱片行的日子吗?
还记不记得你买的第一张唱片或最后一张唱片?

Comments

  1. 加油!我以前买的唱片都不舍得丢掉。。。
    st

    ReplyDelete
  2. 我也想念拼命聽歌拼命寫字的自己啊。

    至於唱片嗎,當然記得,第一張和最後一張都還清楚地記得。

    ReplyDelete
  3. ST :都是宝

    MilKael: 我记得第一张, 忘了最后一张.

    ReplyDelete
  4. 我也纪得第一张忘了最后一张。杨庆煌年轻的战士

    ReplyDelete
  5. 有一段時間沒來這裡, 夜闌人靜突然想念這個空間來, 希望你一切好!

    ReplyDelete
  6. Replies
    1. 融,我还好
      感动于你的记起
      但愿你也好好的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