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17

我心裡的千陽號





三年前生日,
他们送我这个海贼迷的礼物,
是一套千阳号模型,
结果被我搁置一旁,放了好久。

礼物大佬也有份送,
一直怂恿我赶快砌好给他看,
我拖啊拖,拖到他离世也没动手。

那天,终于下定决心砌好它。

没有玩过模型,
一开始觉得有点难,
可是上手后欲罢不能。

佩服日本人的精致,
那么小的模型每个小细节都不放过。

20 岁看海贼王,
看到现在 40 岁大叔了,还没完结,
已经不追漫画,唯独海贼王。






我想每个人都想做路飞。

但是没有人可以做到路飞。

路飞的经典台词,我只记得一个:
" 我不要统治,只想做海上最自由的人。"

做自己。

那么简单的三个字,
用尽我所有力气。






相比船上那些男人的浪漫,

娜美是务实的。

" 只要活下去,一定会有快乐的事,会有很多快乐的事。"

她务实,因为经历过患难痛苦;
她务实,但没有忘记梦想,
当男人一味做着浪漫的梦,
她提醒我们,梦想需要实际的考量。






"受尽苦难而不厌,此乃修罗之道。"

索隆的目标只有一个,而且一直是,
做个剑豪,除此之外别无他想。

世间没有多少人欢迎苦难。

但索隆会。

他面对苦难,打败苦难,他超越苦难。






"能够原谅女人谎言的人,才是真正的男人。"

只有爱,才可以得到爱。

所以,我依然不懂爱情。

所以,山治会遇到真爱。






" 即使我是个大骗子,可是我不会欺骗自己。"

没有人想做乌索普。

但他其实是最像我们的人。

胆小怕事。

消极负面。

自负又自卑。

可是普通人也有成为 God 的一天,

乌索普才是真正教导我们"做人"。






人什么时候才会死?被子弹贯穿心脏的时候?不对!
得了不治之症的时候?不对!
喝下毒蘑菇汤的时候?不对!

是被人遗忘的时候!

这句话不是乔巴说的,
是医生对他说的。

我们都是小孩啊,
都是受伤的小孩。
我们都是怪物啊,
都是强大的怪物。






" 我要活下去!!! "

罗宾说过最动人的话。

多少人,活着却像死了,
又有多少人,勇敢的 "活着"。

今天你是生活着还是生存着?





"噢,变态? 你在说我吗? 真开心。"

忠于自己的人,没有几个,

变态又怎样? 爱哭又怎样?

谁规定了 "人" 一定要这样。






" 哟嚯嚯 "

" 让我存活于这世上的力量既不是内脏也不是肌肉,没错,是灵魂。"

即便你满身肌肉,美艳迷人,
没有灵魂,你也不过是个空壳。






" 抱歉。。。很想载大家,走的更远些。。。
但是我已经不行了,
我很幸福,一直以来这么关照我。。。谢谢大家,
我真的很幸福。。。因为有你们在。"

看几遍依然热泪盈眶的一句话。

梅利号一直活在每个人的心上。





把橘子树带在船上,
路飞真是个好船长。

是回顾,也是瞻望。

过去的伤害,无需否认,
也无需特意缅怀,
只需要跟它共存,就好。






我是否遗忘了旅程?

路还在前方啊。

为何把帆收起。

曾经刮不停的风,
曾经翻腾的浪,
为何都平息了。

而你是比较快乐吗?





弄了几个晚上,
还不小心弄断一些零件,
粗鲁的我。

享受那些专心的时刻,
可以那样专注的做一件事情,
感觉真好。
很多关于大佬的回忆在拆砌的过程涌现。
想念你。

最终,千阳号如愿启航。

也许现今你伤痕累累,
莫忘心中千阳升起。

6 comments:

  1. Replies
    1. 回忆里的漫画最好,龙珠,灌篮高手,城市猎人,乱马,风云。。。。

      Delete
  2. 灌篮高手是最爱!
    现在还会偶尔上网回味一轮。。。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好熱血的海賊王啊...
    遺憾的是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不再追了。

    Anyway,我很想當喬巴,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当路飞
      但是世界上像路飞这样的人不存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