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8, 2017

半島旅攝




昨天回家很夜了,家人拿过一盒包裹说我的,
啊!威廉大哥的新书。

跟他没有见过面,一开始只是追踪部落格,
然后有天有幸被他加为脸书友,
始知他开了一个网页称之为半岛旅摄,
把马来西亚的美丽用照片和文字一一介绍给大家。

我偶尔留言,偶尔按赞,没有真正交流过。
记得曾经问过他旅游业的问题,
他耐心回答,给很多意见,对此感激不尽。
他的外形有点 “ 凶 ”,其实性格。。。似乎也真的很凶,哈哈哈!!
但其实藏在 “ 凶相 ”下的是一颗柔软的心,
不柔软怎会做这种事呢?

他深爱这块土地。

半岛旅摄经营了那么久,
从北马到南马,从西马到东马,
个中付出的金钱和劳力不简单,
可是我只从他文字看见一分单纯与热忱,
没有埋怨和放弃,知道结集出书时,真的为他开心,
他把我一直想做的东西先做了,
马来西亚真的很美,那份美丽与哀愁只有真正用心走过才懂。
当我知道这本书竟然是他自费出版时,对他的敬佩更多。

拿到书第一件事先翻开玻璃市那页,
因为是我的家乡,私心想看他怎么拍怎么写,
果然没有失望,拍得太美了,
我的家乡一直都被忽略,
也好,我想美的东西,懂的人几个就够了,不需要多。

当然除了玻璃市,其他大城小镇,
都在他朴实无华却真诚的笔下幻化成一张张醉人的明信片。
这个国家,有个如此热爱它,
并真心用汗水和心思付出的人,实为幸也。

有兴趣购买者可以私信威廉大哥。
Facebook@William Cheng
Facebook@半岛旅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