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15

睡吧,我的愛




叙利亚三岁男孩,亚利安睡在海滩上,

睡得那么安祥,海浪轻轻敲打,微风缓缓吹过。

宝宝,你有没有梦见家乡的小庭院?

有没有梦见妈妈和哥哥呀?

宝宝,你睡了好久,爸爸唤你,你听见了吗?



。。。。。。。。。。。。。。。。。。。。。。。。。。。。。。。。



这是今年最叫人悲伤的照片。

看了好难过,好难过。

是我太滥情吧。

可我没有办法转过头去,假装一切都美好,

没有办法在教堂里面大声唱哈利路亚,却看不到世界的真面貌。



。。。。。。。。。。。。。。。。。。。。。。。。。。。。。。。。



傍晚回家,把比比紧紧抱在怀里,

感受他暖暖的小手抚摸我后背,用他清脆的童声唤我,

握着他乱动的小手儿小脚儿,用力吻他脸颊,

比比大叫大笑,满屋子乱跑,说舅舅追我追我快追我。



。。。。。。。。。。。。。。。。。。。。。。。。。。。。。。。。



“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   看一看

   这世界并非那么凄凉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   望一望

   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你愿意否?



。。。。。。。。。。。。。。。。。。。。。。。。。。。。。。。。



比比趟在大腿上睡着,

玩一整天,累了吧,小皮蛋。

等你醒来,这世界是否依然美好?

等你醒来,你要相信,这世界虽然荒凉,

但依然美好。

睡吧,我的爱。

4 comments:

  1. 日子过着, 世界变着。 有更美好吗? 每个人都在过日子。。倦了歇下。。再出发! 共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我们都要好好活着,共勉

      Delete
  2. 看到照片,心里也是難過得留眼淚.
    你怎麼那麼像有孩子的爸爸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