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路邊紫霞




“ 话望生有什么好玩? ”

“ 紫霞洞咯,很美。 ”

旅舍服务员一幅稀松平常,好像去的不过一寻常巴刹,
驾车来到山脚,确也觉得普通,
不高,不陡,不奇,大马处处可见此种山洞。
旅途快结束了,该看的已看过,该去的地方也去过,
作为最后一站,大家无有期待。
等我们沿着阶梯爬到顶端,一个回头望,这才 “ 啊 ” 的叹出一声。

好美一幅山水图。

正是傍晚,余晖洒落整片大地。
绿绿河水流淌,青青山丘一丛丛的在彼岸矗立,
话望生依然保持着纯洁的面容。
没有太多龉染,天空蓝得叫人想哭,
没有喧哗吵杂,只有山下传来阵阵孩子嬉闹,
大家有默契地不愿发出一丝声响来打破这美好静谧,
沉默中看夕阳把绿染紫,再把紫抹成昏黄,风轻轻划过脸颊,旅程真的要结束了。

服务员口中的美,原来不在山,乃在山巓望下的景色,
这是旅,一天在路上,一路依然有风景等你。



13 comments:

  1. 紫霞,就先想到《月光寶盒》!原來是洞外有天!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话望生 (gua musang) 在吉兰丹啦~~

      Delete
    2. 哦。。。我孤陋寡闻,paiseh paiseh :P

      Delete
  3. 我蠻喜歡gua musang的, 很像小時後住的新村. 哇, 不過我不曾爬上山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吓? 你是不曾爬过gua musang的山, 还是真的不曾爬过任何一座山?
      表吓我...

      Delete
  4. 马来西亚也有很美的风景啊,有时一个劲地想往外走,却忘了回头看看这隐藏的美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性总是如此. 一旦失去了才来缅怀.

      Delete
  5. Replies
    1. 呃。。。其实我当时只是随意找一间 hostel来住而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