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PETHEE CAFE




一举起相机,烤着肉的小帅哥立马摆出古灵精怪的表情。
五官迷人又可爱的吉尔吉斯人。

我喜欢吉尔吉斯的食物多于哈萨克的食物。
这里的饮食其实和新疆,蒙古的差不多,以羊肉为主。

也许是胃口渐渐回复,加上心情变好,
也许价钱比较便宜,这儿的烤肉也实在比其它地方来得好吃点,
许久不吃羊肉的我,却爱上了吉尔吉斯的食物。

中亚各国都有各自的烤肉,
仔细分辨的话,味道存在微妙的不同。
吉尔吉斯的烤肉嘛。。。我不是美食家,不懂得分析,
可是那股浓烈的香料味跟新疆或哈萨克的就是不同,
有点像家乡咖哩羊肉的味道,乡愁吧,我反正爱上了。

藏身在奥什巴扎 PETHEE CAFE 的烤羊肉,
幽暗,些微肮脏的环境,豪爽的食客在喝酒喧闹,
可是无阻我享受烤肉的心情。
可爱活泼的招待员送上了羊肉,软硬适中的羊肉,香气四溢的羊肉,
一个下午,懒洋洋的消磨掉。

如果有机会再来吉尔吉斯,
我想我会回到这里,
点一串烤肉,喝一杯奶茶,慢慢思念在中亚的点点滴滴。



10 comments:

  1. bring me there too. :-)

    from Girona

    ReplyDelete
    Replies
    1. :-)

      from Barcelona (again)

      Delete
  2. 本来我不怕死的,但现在我有点担心了。我还没到过那么远的地方啊。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喜欢吃新疆烤羊肉,家乡面,他们的小伙子也是那末迷人和友善 :)
    ~ 路过的人

    ReplyDelete
  4. 我很喜欢烤羊肉,可惜在蒙古却没吃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蒙古也没吃,太贵了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