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only live once




有人说贾玲的版本太肤浅,
不如原版的深入,
有人说这是营销号,
贾玲背后有资金支撑,所以成功。

人类是爱比较的生物,
一套电影非得争个你坏我好,
何必呢,难得好看的大陆电影,
原不原著又怎样,
一套电影又该深奥到什么地步。

我后来找了原著来看,
也是好看的,基本框架一样,
可是内在表现手法又各有各趣,
我倒是喜欢贾玲的热辣滚烫。

有几处和原作不同的,
最大不同点乃和男主的感情线,
日版女主深爱着男主,
即使被对方遗弃,到后来重逢,
女主还是爱着男主。

贾玲当然一开始也喜欢男主的,
但是比起日版的 “ 爱慕 ”,
更多的是她空虚生活里的一种寄托,
男主不过是她生命里某段时期的过渡。

直到她发现拳击,
直到她打完了比赛,
楼下遇见男主,对方邀请她喝一杯,
她一如既往的微弱声调,
却坚定的说,不如下次吧。

我喜欢这结局,
杜乐莹没有摇头摆尾的回到他身边,
也不是怀恨在心的报复,
她只是不需要一个男人来成全她的生命了。

就像她输了比赛,
但其实她已赢了比赛,
与其苦苦等候他人的认同,
她选择了与自己和解,
一个人回家的路上,
她愉快的挥动双拳,那夜色如画,
仿佛有风温柔的吹拂过。

杜乐莹拥有自己。

后知后觉的才知道,
原来 Yolo 是 you only live once 的缩写,
对啊,咱只活一次。


Comments

  1. 期待贾玲接下来的发展。这部戏带给我的信息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可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