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




玻璃市那么小,
小到我以为已经到过很多地方,
岂知还有一个 Pauh。

玻璃市唯一的华人新村,
我以为名字会译成什么 “ 抛 ” 之类,
结果是毫无关联的新路,
就跟 setapak 叫文良港一样,
本地的中巫名字各自为政,
一如华人与马来人的两个平行宇宙。

玻璃市越来越马来化,
华人本来就少,
曾经旺盛的华人小贩中心日渐没落,
许多老餐馆也因为没有继承人而关闭,
我没想到回乡竟面对找不到东西吃的窘境。






妹妹先找到新路这个地方,
说这里有泰国餐吃,
妈妈吃过念念不忘,
于是这次回乡就带了两老来探路。

想不到的是 “ 消失 ” 的华人餐,
在 pauh 可多着呢。

很小很普通的新村,
也无景点,也无何新奇文化,
路口那间新颖的大伯公庙勉强算是景点吧。

热闹的小摊贩,
久违的卤面和百万面,
啊,还有便宜好吃的泰国餐。

我和妈妈牵着手走在风很大的街上,
平凡而琐碎的日常生活,我不厌其烦地记录,
有一天啊,有一天,终将,只剩下回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