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我后来有在猜想她临终前想些什么。

会是各种未完成的壮举么?
那么热爱生命的人,
经常 post 各种爬山,马拉松,健身照,
铁娘子一个,骑单车把一只眼撞半瞎,
事过却还是照样骑个不休。

会是遗憾的爱情么?
五十多岁了还在渴望爱情,
有一段时间是有点受不了她的 “ 寻求关注 ”,
不是吗,一天到晚发那些 emo 文,
什么曾经错过某某,而某某离世了,
在面子书写很多缅怀啊,后悔啊,怀念啊之类,
以前还会安慰她,后来发现她时不时拿出来讲,
应该纯粹是发泄,就没再理会,
但经常发一些独自修理电器水管的照片,
心想你这样男人还会被你吸引吗?

会不会是不甘心?
还是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就这样离开了?
连我也不太相信,到现在都觉得有点不真实,
那么多人去世,我没想过会是她,
而且还是在一个对她来说难度应该不高的山上,
不应该啊,那么 “ 简单 ” 的死法属于她吗?

她会不会释然?
释然终于可以离开疲倦痛苦的人生,
可以在彼岸重逢擦身而过的旧爱,
抑或留念那些未完成的梦想?

和她唯一的合照是那年去泰国找她拍下的,
那时的我无畏,轻盈,还相信未来。

对于她的离去,我不是太难过,
只是觉得比起她,似乎我总在犹豫不决中度过一生。

朋友,没有机会相聚,愿你安息,
谢谢你提醒了我生命的短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