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

有时聊天谈到上一份工作,
都叫她校长,叫不出前校长。

离开学校一年,
新环境,新同事,新学生,
当然,新的校长,
却始终觉得只有她才是我的校长。

收到她信息的时候,
正在新学校忙着运动会,
心里愣一下,找我干嘛?
跟前同事妮可发了信息,
问该怎么回,也不知怕什么,
妮可说赶快回复啊。

她约我隔天放工后聊电话。

是要我回去吗?
还是我想太多了,
但如果真要回去,那班人还在吗?

忐忑不安熬到放工,
她打来,听到熟悉的声音,
整个人就放松下来。

她说,你 “ 流浪 ” 了一年,
要考虑回家了吗?
然后我就隔着电话泪流不止,
一年过去了,她还要我。

我们说了很多,
但是一下子无法消化整理,
说需要时间思考,
她说好,但是不要让她等太久。

思考几天后,回复她我愿意回来,
她乐坏了,约隔天出来见面。

第一次两人面对面聊天,
校长依然漂亮,优雅,知性,
是我心里尊重的那个校长。
一下子回忆涌上心头,
在新学校都差不多忘了很多前尘往事。

我说我愿意回来面对那些人,
这一次,我会成为他们的上司回来,
挑战吗?肯定,但我想面对,
之前逃避,此刻却是无所畏惧,
把过往不敢说的委屈伤害全数倾尽。

我很开心我不再回避伤痛。

校长和我说她的婚姻,信仰,爱情,离婚,
这些想都没想过她会与我分享之事,
此刻心里是多么感恩被如此重视。

她说希望有一天她离开的时候,
学校是交给一班她信任的人去管理,
我感受许久没有感受到的使命感。

我很天真的不谈工资,
她也没提,可是过几天收到 offer letter 时,
我感动得无以名之,超乎预料的多,
我是谁?何德何能?
心里的感动满溢,久久无法说什么。

差点忘了,她信息我那天 7 月 16 日,
正是我去年正式离开的那一天,
我在那一天走了,也在这一天回来了。

Comments

  1. 太感动了,你的付出和才能是被看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多米,也愿你和家人平安健康,愿你的皮肤病早日痊愈。

      Delete
  2. Nice post thank you Jessica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