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之戰




短短五个月,
第一次教华语,
第一次教中学,
第一次策划整个学校的活动,
第一次做级任老师,
第一次带领学校旅游,
第一次辅导孩子,
也第一次成为纪律老师。

我这班爱吵爱闹,
几个男生顽皮,女生拽,
总有老师来投诉,过后就挨我骂。

没有经验,不懂要说啥做啥,
有时进了班只是坐着不说话,
也不准他们走来走去聊天,
他们应该觉得我很闷。

几个男生私底下被我叫去辅导过几次,
现在还要承担起性教育的责任,
上两个星期,某男生连续两次被我教训,
因为在上课期间偷看色情网页,
我脸色铁青,全班那几天不敢说话,
都知道我怒了。

一直都不觉得自己是个好老师,
连受欢迎都称不上,
所以当他们为我唱生日歌的时候,
很感动也惊喜,
看见白板上他们为我画的图画,
尤其那个被我辅导最多的男生画了一堆爱心,
半开玩笑半认真的一直说我爱你,
姑且当真吧。

然后不知怎么开始,
就把蛋糕上的奶油玩起来,
大伙疯了似的追着把奶油抹在对方脸上,
不管啦,放假咯,吵吧,闹吧,追吧,乱吧,
我的两个好兄弟老师经过,
我起哄,攻击!于是全城尖叫,疯了!
幸好校长没有经过。

那天很开心,很感动,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老师,
但我感激有机会学习做你们的老师,
谢谢为老师庆祝生日,
愿你们以后的人生勇敢,善良,
这是老师的愿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