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N 的紙粘土




现在的六年级都吃得很好,
12 岁的身高差不多要追上我了,
我总忘了他们其实还是孩子,
不知觉会用跟少年人说话的语气对待他们。

12 岁,既不是小孩,又不是大人,
如此尴尬又如此可爱的年龄。

比起其他六年级,我的 6 N 自认是生性的,
没有太顽皮,没有不尊重老师,偶尔会吵,但不过分。
跟他们就像朋友,我会在课室里要他们扮模特猫步,
如果有人生日,我拉全班一起唱生日歌,
我们会一起谈论 Avengers,会跟几个人说广东话,
我想,他们应该是喜欢我这个老师的吧?

上个星期刚刚完成纸黏土课程,
这班的水准还真是不错的,也对美术有兴趣,
我很少限制他们,想象力不应该有框框,
最后选了最美的四个拿来展示,有猪猪,有老虎,有玫瑰,
也有个女生竟然喜欢 F1,出乎我的意料。

今年是他们最后一年在小学,明年就会去中学,
有些会转校,也许在学校还是会碰头,
反正就不会再上我的课程就对了。

我亦不知自己是否会留到明年,感觉有点撑不住了,
不知某年某月某一天,孩子们是否还会记得曾经有个教美术的胡老师,
老师很爱你们,不管以后怎样,祝福你们长大成一个真诚的大人,
一个爱世界爱自己的大人,不要成了老师如此虚假的大人。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