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廿六,住在地球




小时候经常幻想自己是外星人,
等着有一天族人驾幽浮来接我离开地球,
我是个与世界格格不入的孩子。

考试包尾,地球的知识我学不会,
运动差,这里引力跟我的星球不一样,
没有朋友,我不会说他们的语言,总被嘲笑。

呼叫 ... 呼叫... 天空蔚蓝,无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来想去柬埔寨,后来改去老挝,
然后又是巴厘又是泰国。

结果最后回了家乡。

去年生日在东京街头吃中华炒饭,
今年生日和爸妈去餐厅吃蒸鱼。

自把面子书的生日提示关闭,
祝贺不超过十个,
说明记得你的没有几个,
乐得清净,一来省下一一礼貌回复的麻烦,
二来也清楚谁是真正把你放心上的人。

A 和 K,提早约了我出来吃饭,
C 也是,那天我们聊到半夜一点才回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爸爸今早问我要不要相亲,
对方也是基督徒,先做朋友不要紧,
搞到我不知如何回应,看来父母不是不担心。

身边不停有人去世,某弟兄的叔叔,
某夫妻的婴孩,死亡如此靠近。

我最后回了家乡,陪妈妈散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同事 K 上个月莫名被革职了,
和她共事半年,学校就我跟她最熟,
跟她说不要紧还年轻,当作人生经验。
HOD 不喜欢她,不管多努力,要你走就得走。

心里不寒而栗,这学校是长留之地么?
难保下一个不是我。

同事 S 之前一直在 HOD 面前批评 K,
我说你去告诉她什么要改,胜过在此批判,
她随口敷衍,等得知对方被炒后,
立刻化身圣母,又搂又抱,猛安慰,恶心。

放假前,买了小礼物给两位孩子,
她们都很会画,不过即将转校,
羞涩的接下礼物,一个小男生跑过来抱我。

教师节收到礼物着实惊喜,而且来自被我骂最多的班。
不知自己算不算严肃,女生不太敢接近,男生比较敢。

下半年开始咯,还有很多有趣的课程,
真希望可以教完,不过应该很难,
各种活动进行,美术总被腰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许多人喜欢和我做朋友,
许多人也喜欢和我绝交。
习惯了,是我的问题,可我不想改,
如果要改变自己来得到友情,那算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去了朋友的教会做礼拜。
接下来没有责任的日子,都会去不同教会,
观摩也好,寻找也罢,反正此刻无法专心敬拜,
那不如依循自己的心,去寻找所谓真理,
我不知上帝怎样想,祂肯定知道我为何这样。

今年的梦想,写了寻找神,
当作生日愿望之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依然住在地球。
上帝住在地球吗?

Comments

  1. 生日快乐,祝你相亲愉快🙂( ̄▽ ̄)"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在尋找神的路途上
    渴望更認識神、也更認識自己的心
    可以真實去愛、也享受被愛
    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後來發現做個真實的人比做個屬靈的人更珍貴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