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歸途,古瓦哈蒂




回去古瓦哈蒂的过程历历在目。

下山路跟来时路一样疯狂,路况惨不忍睹,
司机依然不减速,我前座一妇女从一上车就不断闭眼祷告,
司机开得越快,她就越来越狂热,大声的念念有词,
整个陷入癫狂的状态,而车内其他人视若无睹。

然后她开始呕吐,一路呕到下山。



。。。。。。。。。。。。。。。。。。。。。。。。。



明明一早已经买了有座位的票,
可我完全没有办法坐到自己的位子。

这个国家的人多得可怕,
火车一到站,如海潮般的人就一股涌上去,
我被推挤去后边,上不到车,
好不容易出尽牛力上到了,却发现被满满的人堵着通道,
不夸张,真的满到完全无法前进。

然乎我远远发现自己的位子被一家子霸占了,
我大声喊叫,说那是我的位子,
对方扮听不到,拿出食物跟老婆孩子享用,
妈的!滾开!我对堵着我的人大喊,他们完全不搭理,
列车长在前方,我叫对方帮我开路,说那是我的位,
他立刻转过头无视我的存在,走开了。

什么鬼!!?

祸不单行的是我站的位置是厕所旁,
门是关不到的,于是我就半只脚在厕所里,
半只脚在外面撑着,以防自己踩到马桶。
至于印度厕所有多干净我想不用我再形容。



。。。。。。。。。。。。。。。。。。。。。。。。。



终于过了几个站后,霸占我位子的那家人下车了,
人群也疏散许多,我赶紧快步挤上前,
把背包放下,一屁股坐上去,累到简直要晕倒。

一整天搭车转车的,我现在已经精神萎靡,
疲倦得不想再动,只盼赶快抵达目的地。

天色暗下来,已是向晚,火车又停站,
我坐在靠窗处,望出去是一片乌漆嘛黑
完全看不见什么村,什么镇。很饿,很累,很无聊,
于是拿出相机靠着窗口翻看这段旅程拍下的每个照片,
已经走了三个星期,是时候回家了吗?还没买回程机票,
这段旅程有惊险,也很有收获,我是开心的。

不知过了多久,火车终于开动,
它缓慢的移动着,我呈现一种松懈的状态,
期待着回到温暖的古瓦哈蒂,一切苦难都要结束啦。

忽然一只黑手从窗口伸进来,把我手上的相机抢去了。

“ What the FUCK!!!??...... ”

我还没回过神,刚刚还在欣赏照片的相机已经消失了,
连是男是女抢走都还没搞清楚,火车已经加速前行,
但就算火车没有加速,我也不可能跑下去追,
一来背包都在车上,二来我连外面是什么环境也不懂。

对方肯定是在窗外觊觎已久,是我太大意,
以为旅程要结束了,整个放松下来,忘了这是印度,
一天还没离开,一天都会有事情发生。

惊吓,讶异,沮丧,呆然,愤怒。

我完全不会形容心情,我应该有什么心情?
旅程是时候结束,上帝告诉我答案了。

Comments

  1. OH MY GOD!怎么这么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虽然丢的不是我的但我也感到深深的愤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現在只當笑話,沒有感受了。

      Delete
  2. 慘慘慘!夠深刻,一輩子難忘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