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條港




听到我要去吉胆,
如心劝不如去五条港,
那里是吉胆岛的另一个村落。
吉胆现在变得太商业,已经走样,
五条港还保留着淳朴和原始,她说。

早上十点半,
唯一的一趟船,
天气很热,踏出码头,
感觉像当年去南丫岛。

如心没有错,
我喜欢这里,
第一眼就知道。
没有吉胆的人潮,
人们悠哉悠闲,
错以为是商店,
走进一户人家,对方也不介意,
招待我们进屋欣赏,喝茶,聊天。

吃饭找餐厅是看不见招牌的,
藏在住家里头,
要一家一家去询问那一间才是餐厅,
不失为有趣。
海鲜当场选,当场煮,
超级美味,超级便宜,
老板还跑出来问好不好吃,好吃啊。






而后看见一小牌子,
写着卫理中心,
好奇驱使,前往窥探,
原是一住家式教堂,
门开着,没锁,
这里的屋子全都不上锁,
无人,我们在屋子外头乱拍照,
W 唱起一首诗歌,云上太阳,
结果把传道引出来了,
黄传道,五六十岁吧,和蔼可亲,
说本来睡觉,听见诗歌才跑出来,
是天使感动我们唱歌吧。

他两年前才读完神学,
自告奋勇来这里传福音,
花了 3 万 6 买下这座面海的木房子。
吉胆的人完全抗拒福音,
五条港虽然没接受,
可人们友善,不排拒,
不排拒就是神在动工,
我只是撒种人,开花结果的是上帝。

我大呼,这简直无敌海景,
上帝的祝福,他说。

屋子好大,外头阳光灼热,
里头却异常凉爽,只开风扇,
厨房好宽敞,房间也很舒服,
你们下次可以过来住,
还说要炒米粉给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啊。

随后传道娘回来,
看见我们自是惊喜,又一番谈笑,
临走前拍下 “全家福”,
叮咛我们下次再来。

住在这里,
每天都可以对着日落发呆,
他有一片海,木房子,有妻子,有使命,有上帝,
我羡慕他。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