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座山,一片草原,你在沒有畫完的家看無雲的天




音乐播放着

大家闭上眼睛

她说

想像一个房子

周围有大自然环绕

水声潺潺流动

你在其中

然后叫我们打开眼睛

眼前有白纸

画出自己心里的画面

我画了两座山

一片草原

木房子

为什么是一片草原?

我喜欢一望无际

她说我的画跟别人不一样

你是无拘无俗自由的人

别人都乖乖把画画在白纸里的圈圈

有些还自己加上框

只有你无视圆圈画出了框外

为何木屋没有画完?

没想那么多

一开始本来就只想画大草原

房子是点缀

也许你不想要一个家

你不想让家牵绊了你

约束你

我觉得大草原就是家了

屋子里有很多书

代表追求智慧

天空很白

连云都看不到

你的未来还有很多空白

充斥变幻的契机

两座雪山

没有想过要征服

只是让我仰望就足够

你仰望什么?

我想是上帝吧。

可是为何是两座?

我不知道

莫非我的心里有两个上帝?

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

是否

我心里的两座山

总是让我摆摇不定?



雪山

也许是时候

要攀过山头

看看世界的另一方模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