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被吹起 又被撣落




今年的日子快得让人惊叹,
竟然快要 2019。

昨天和久违的 W 会面,她依然出色,依然单身,
依然感叹没有爱情,依然是完美主义。
我静静的听,给些意见,除此之外要靠她自己修行。

今年的部落文蛮多产的,于是这个月份系列的心事,
来到十一月竟然好似没有什么可以写。
现在写字很随心,没有以前追究,
写得快,也写得轻松,反正没人看,我怀疑现在来我部落的会是谁。
没有人写部落格,虽然感到几许落寞的惆怅,
但也庆幸可以在这里畅所欲言,面子书和 IG 只是表面,
讽刺的是,年轻时写部落格,恨不得大家来发现我,了解我,
现在反而不想人打扰,越少人看,我越自在,越开怀。

有时候觉得恐怖,那些曾经活跃的部落客忽然集体失踪,
他们的 “ 家 ” 就此抛弃,再也没有人打理。
面子书也是,那些去世了的人,他们的面子书就这样搁浅在网络的浅滩,
如果有一天我死去了,这个 “ 家 ” 会荒废成什么模样?
为此我竟是哀伤,虚拟的世界,似乎这里才是真实的我。

工作了一个月,生活起居变得规律起来,
几点起身,几点睡觉,几点上课,几点备课,不能如以往般随心所欲。
但我享受这规律,有时规律到怀疑自己是不是人类。

感情的事,心如止水,没有再爱上任何人,随缘吧,是真的没在乎,
E 问我你到底在寻找怎样的感情?我说我根本没在寻找啊。

好久没看书,被手机掳走了心魂,
不行不行,真的要把手机关起来,很多时间被吃掉,
想多陪伴家人,上个月妈妈大病,忽然呼吸困难,
吓得我赶紧送了她去急救室,感谢神没有大碍,现在也康复了。
爸妈离开我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是我唯一担忧和害怕的东西。

前天和 C 还有 J 花时间,不约而同谈起为何我还留在教会,
对啊,为何还在这里?既然已经漠不关心,已经没有归属感,
我想起 Steven 说过,若你不想留,你就走吧,找适合你的,
那平淡的语气叫人失落,莫非我期望他挽留?
后来想想,不是的,其实我是害怕,害怕一旦离开,
这些曾经以为是珍宝的友情就像阳光下的泡沫,啵一声就消失了。
我想我害怕接受事实,接受自己教会那些友情是虚空的事实。
后来 J 说,你还是爱着这个教会的,所以你留下。
是吗?我不确定,但这句话却莫名让我想哭。

十一月了,还有两个星期就是学校长假,好期待,
从没试过放那么长的假期还有薪水拿,没计划去那里,
只想好好结束我的十二月,然后开始我的 一月。

Comments

  1. 哈哈,我还在
    还是部落格最能完美记录心情,不要放弃!
    未来就等外星人发现我们人类的记录。。。

    ReplyDelete
  2. 還是喜歡部落格的低調安靜。

    ReplyDelete
  3. 啦啦!老刘有看啦!只是只是变成抛下“家”的那个啦,呵呵!不懂该写什么了……
    是啊最近都没法好好看书,看一看又想看手机,好像上瘾病了一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