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三月辞职后,陷入一片迷茫里,
对广告界厌恶到一个程度,不想再回去。
可人到中年,在广告界打滚了十多年,
除了设计我还会什么?感觉自己一无是处。

就这样休息了几个月,
有一天莫名其妙的,脑海中浮现出画画老师。

老师?我不喜交际,不善领导,害怕人群,
怎么做老师?于是祷告,主啊,若要我做老师,
那祢就让这事成吧,祷完以后也没特别积极,
无从下手,老师的工作网上很难找到。

期间忙着教会国际会议,有的没的,
这样一拖就来到九月,已经停工大半年,
心想这次真要好好找工,再不找要借钱度日了。
还是没头绪怎么下手,结果有一天 YM 来信息,
问有没有兴趣在她朋友的学校教书,吓?不是吧?
于是寄了履历表,对方过两天就来电要我去面试,
也太快,没准备好哇。

战战兢兢的面试一份完全没经验的工作,
我连文凭都没有在手,因为放在家乡,只好硬头皮告知,
幸好对方没谴责,校长和副校长,还有行政经理一起面试,
期间只是不断跟我聊天,也没多在意画作,
过后当场要我示范如何教学,吓? !我不会啊啊啊,
脑袋空白的,忽然想起儿时看过的电视节目,教如何画狮子,
于是手忙脚乱用仅有的回忆胡教一通,教完一身汗,
对方笑笑,跟我说回去等消息,我说好,谢谢。

踏出门口,心想表现那么糟,不可能会请我的,
算了吧,当作是热身活动。过后就开始物色广告的工作,认命。
谁知十天过后,副校长来电说决定聘请,问我几时上班?

主啊,祢也太信实了,这份工作,从一开始不过只是一个念头,
我没有信心,甚至也没有多落力去寻找,祂却垂听了,
当下回到房间,跪下祷告,感恩赞美归于神,这是祂行奇事。

十月上班,今天刚好过了一个月,短短一个月,
经历许多起承转合,感激神一路带领,顺利度过,
从来没想过教书,谁知上帝的计划就是奇妙,
人心筹划自己的道路,但上帝指引他的脚步,
关于教学生活的甜酸苦辣,且容下回分解。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