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屋




外头倾盆大雨,
我们坐在烟屋里喝茶。

没有工作几个星期,
有点失去时间观念,
经常祝人家星期四愉快,
其实才星期三。

许多朋友抱怨生活压力,
加班,塞车,人事,业绩,薪水。
城市里大家都不快乐,
搬到小镇或乡野,
又会比较开心么?

烟屋经过好几次,
今天总算进来了,
才踏进去就下雨,
这段旅程,
幸运的避过很多天气上的骤变。






没有工作,
代表没有收入,
经济上要小心斟酌使用,
少了之前的大方,
看来我也没有活得多潇洒。

可我不后悔离开,
生命本就是选择题。

听同事抱怨新人做不到事,
他们加班到更夜了,
生活是什么?
我们似乎越来越迷失。

看回以前写的东西,
惊讶自己怎么写的出来,
现在无论如何写不回当初的风花雪月,
不止文字,
以往热爱的画画,唱歌,旅行,
都不在状况里头。

也不紧张的,
我想就是一种生命的过程吧,
我用观望的姿态,静静体验生命的变幻。

Instagram 和面子书的发言渐趋简短,
有所保留。
反而在这里可以畅所欲言,
以前希望很多人来看自己所写,
现在庆幸此处人少了。

懂你的人,沉默是金,
不懂的人,追根究底。

烟屋岁月,
看尽人来人往,暮鼓晨钟,
岁月如烟,而烟屋依在。



Comments

  1. 是啊,当初的风花雪夜早已远去。
    我我我也跑去用insta了,但这里的路曾经走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这里写比较真实的感受,面子书和instagram只是表面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