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 5




亲爱的弟,
想写信给你,虽然你根本看不到。
 
你和我,一个 7 月 15 受洗,
一个 7 月 16,缘分吧,
于是相约每年今日一起度过,
已是第五届。

今年该是你我至沉重一年。

短短半年,
大佬走了,S 也走了,
空气中有些东西不再一样,
死亡叫人痛,也叫人成长。

然而现在,
我还必须告诉你要对她放手的消息,
这叫我挣扎了几天。

你不是没有喜欢过其他人,
但这次不一样,
提起她,那语气神情有所不同,
我以前没看过,
于是知道你是动了真心。

可是弟啊,你太迟出现,
她要我跟你说声抱歉,
说你是很棒的男生,
你知道后应该很鼓励吧,
很少有女生对你评价那么高,
你没有错,她也没有错,
你们只是太迟遇上。

当我要你放手的时候,
你安静了,我也安静了,
不知该说什么。

看你流泪,
泪水悄悄划过脸颊,
认识那么久,
第一次看你在我面前哭,
不要紧,大哥陪你。

在好寡妇山中茶园,
无言坐了一下午,
沉默的陪伴,是最好的力量。

你陪了我好久,
以前到现在,一直陪我,
上个月我说无法留在教会,累了,
你天天打来,天天问好吗?
然后,我就莫名其妙走过来了。

现在换我陪你,
哭吧,无需压抑,可以失望,不要绝望,
哭完,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我们依然没有失去阳光,不是吗?
明年今日,咱俩再约。

兄笔。

Comments

  1. 泪里头有他的挣扎,
    在继续放任与放弃之间游荡...
    泪里头有你的了解,
    揣中他内心的挣扎以及不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