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15

Mother Baby




自从认识了勋和悠司之后,这几天就莫名其妙的玩在一块儿。
两个不错的家伙,爽朗干脆,悠司才 19 岁,趁着暑假来印度体验生活。

我总是与日本人特别有缘,诡异乎?

他们性格相异,勋因为与我年龄相近,谈的话题较严肃,
他曾在中国工作 9 年,所以偶而与我中文沟通,
我们会谈各个国家的政治和文化,谈文学,谈艺术,经济,
悠司还是那种冒险,喜欢尝试不同新鲜玩意儿的年龄,
谈到漫画,刚好皆是海贼王粉丝,于是俩人口沫横飞聊个天昏地暗。

我很老人,也非常小孩,真是双子座的典范。






今天太阳好像永远不会下山似的晒了一整天,
我们坐在渡口,等待过去瓦拉纳西对岸的木船,
那里有一家日本人开创的学校,叫 Mother Baby School,
悠司打算去体验义工生活。

下了船,仨走路找学校。
从 Ramnagar Fort 一路向前,来到村庄,遍寻不着,
忽然跑出一堆孩子,又玩又闹,说要带路,
都不怕生的,一直要拍照,问我们名字,
这样,被一群小孩簇拥,浩浩荡荡走向一清幽小径,到了学校。

还真是不错的所在,两层楼,简陋但干净,
一间小课室一块小黑板,屋子外有菜园,
鸡鸭牛儿在吃草,在这样的环境上课,感觉很不错。
楼上是给义工住的宿舍,把房间弄得童话屋般,
当然是要付费,费用拿来供给学校的文具书本,还有孩子早餐午餐,
跟负责人谈了一阵,创办人当年来到瓦拉纳西旅行,
爱上这个地方,也为这里的贫困和文盲人数感到难过,
于是起了办学校的念头,目的就是要孩童受教育来改变生活。

世上有心人还是不在少数的,毕竟要维持一间自助学校不易,
和孩子玩了一下午,悠司要留下,于是我和勋先行离开,
回程路上发现西岸有日落,红得像个蛋黄,美极了。

“ 今天是不错的一天! ” 勋说。

“ 唔。。。 ” 我疲倦回应。

10 comments:

  1. 昨晚喝了杯咖啡結果現在還睡不下去!
    結果在看你的部落格。
    結果,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睡著/去印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要不要跟我一趟印度吖?

      (眼神发光)

      Delete
  2. Replies
    1. 之前还有人说我像西藏人,泰国人,甚至尼泊尔人。。。妈呀。。

      Delete
  3. 原来双鱼座出门容易交朋友,哈哈。

    怪不得我都交不到朋友,因为我是处女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双子,不是双鱼。。。

      PS。不要赖星座

      Delete
  4. 在异乡有个说话的人,不错,何况一起走。

    老刘已经好几天没说话了,连order食物也是比手画脚,语言不通。没有失踪啦,只是在路上懒得开电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又流浪到世界哪个角落啦?怀念你的文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