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南




这里是 Sunauli,
尼泊尔和印度的边境。

关卡简陋得难以相信,
如果不是有人提醒,
我不知道走过好几次的一间小木屋就是所谓海关。

“ 海关 ” 大叔也 “ 青菜 ” 到不行,
穿着背心短裤,
瞄了瞄护照就盖章走人,
我跨过一道写着 Welcome to INDIA 的入口,
正式踏入另个国度。

一入印度口岸,
尿味,烟味,垃圾立刻扑面而来,
满地烂烂坑坑的泥地,
脚下都是粘答答的水渍,
车子和行人全部杂乱的挤在一块儿。

印度,久违了。

也许在尼泊尔太过于舒服,
我宛如从天堂坠落地狱。

天气热得不像话,
背着大背包寻找前往 Goraghpur 的巴士,
要从那里搭火车去瓦拉纳西。

没有换到印度钱币,
某男人一路尾随,
用警告语气说这里不允许保留尼币,
如果查到就要惩罚,
见鬼,当我第一天旅行。
觉得他烦,随便拿了剩余的尼币兑换,
身边一老翁望着我,
用手在颈处划了一刀,指了指那男人。

我知道,知道他肯定砍我,
但我只想换掉剩下的尼币,
反正不多,主要想撇开烦人的他,
见我换得少,男子锲而不舍叫我换美金,
懒得理睬走向车站,他依然缠身不走。

“ Fxxk Off!!!  ”

破口大骂后,他终于悻悻然离开,
唉,印度,印度,这才刚刚开始呢。

Comments

  1. 什麼東西,恐嚇嗎?
    還在頸項劃一刀的動作。。。
    還在你現在平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