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國境之南




这里是 Sunauli,尼泊尔和印度的边境。

关卡简陋得难以相信,如果不是有人提醒,
我真不知道经过好几次路旁一间小木屋就是所谓 “ 海关 ”。

“ 海关 ” 大叔也 “ 青菜 ” 到不行,穿着背心短裤,瞄了瞄护照就盖章走人,
我跨过一道写着  -  Welcome to INDIA 的入口,正式踏入另个国度。
一入印度口岸,尿味,烟味,垃圾立刻扑面而来,满地烂烂坑坑的泥地,
脚下都是粘答答的水渍,车子和行人全部杂乱的挤在一块儿。

啊。。。印度,久违了。

也许在尼泊尔太过于舒服,我宛如从天堂坠落地狱。

天气热得不像话,背着大背包寻找前往 Goraghpur 的巴士,
要从那里搭火车去瓦拉纳西。
没有换到印度钱币,某男人一路尾随,
他用警告语气说这里不允许保留尼币,如果查到就要惩罚。
见鬼!当我第一天旅行?觉得烦,随便拿了剩余的尼币给他兑换,
身边一老翁望着我,用手在颈处划了一刀,指了指那男人。
我知道,我都知道,只是换掉剩下的尼币,反正也不多,而且超想撇开烦人的他,
见我换得少,男子锲而不舍叫我换美金,懒得理睬走向车站,他依然缠身不走。

“ Fxxk Off!!!Go away!!! ”

破口大骂后他终于甘愿离开,唉。。。印度啊,印度。。。这才刚刚开始呢。

1 comment:

  1. 什麼東西,恐嚇嗎?
    還在頸項劃一刀的動作。。。
    還在你現在平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