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iness




来到波卡拉,我变得更懒了。

我不喜欢计划,
现在更是名正言顺的无计划下去,
慢慢的,
我习惯了这样的旅行方式,
没有归期,
没有喘不过气的分秒必争,
而且最好在淡季来旅行,
也许不是最美的季节,
没有最好的天气,
少了各种精彩节庆,
但同时也少了游客,
少了无谓的纷纷扰扰,
你看到的是这个地方的真面目。

雨季,
把尼泊尔原本淳朴姣好的面貌给洗刷出来,
波卡拉没有太多夜生活,
投宿之处又在偏远的湖北区,
于是静上加静。

每当晚上停电时刻,
路上细雨纷纷,
跟拉斯走在雨中出去吃饭,
我们今天在附近的山丘徒步回来,
实在累垮,两个懒人,
懒懒的等晚餐煮好,懒懒吃完,
再懒懒走回去。

房间里,各自为政,
或听雨,或读,或躺,或闲聊,
我有时不喜欢讲话,拉斯也无所谓,
自顾自的说他的那些故事,
我深感庆幸,要不断的找话讲是很累的,
拉斯从不在乎我说话还是不说话,
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睡得非常深,非常久,非常安祥。

Comments

  1. 朋友最舒服的相处是不说话也无所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跟我最好的朋友都是跟我没话说的,哈哈哈

      Delete
  2. 像小說里杜撰的人物,挺自在的。

    ReplyDelete
  3. 像小說里杜撰的人物,挺自在的。

    ReplyDelete
  4. 房间里,各自为政,或听雨,或读,或躺,或闲聊。。。

    如果是我,我会

    或想念,或突然流泪,或觉得未来还很长。。。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感性了啦, 偶尔像我三八一下, 人也开心点, 呵呵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