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Laziness




来到波卡拉,我变得更懒了。

我不喜欢计划,现在更是名正言顺的无计划下去。
慢慢的,我习惯了这样的旅行方式,
没有归期,没有喘不过气的分秒必争,而且最好在淡季来旅行,
也许不是最美的季节,没有最好的天气,少了各种精彩节庆,
但同时也少了游客,少了无谓的纷纷扰扰,
你看到的会是这个地方的真面目。

雨季,把尼泊尔原本淳朴姣好的面貌给洗刷出来。
波卡拉没有太多夜生活,投宿之处又在偏远的湖北区,于是静上加静。

每当晚上停电时刻,路上细雨纷纷,跟拉斯走在雨中出去吃饭,
我们今天在附近的山丘徒步回来,实在累垮。
两个懒人,懒懒的等晚餐煮好,懒懒的吃完,再懒懒走回去。

房间里,各自为政,或听雨,或读,或躺,或闲聊,
我有时不喜欢讲话,拉斯也无所谓,自顾自的说他的那些故事,
我深感庆幸,要不断的找话讲是很累的,拉斯从不在乎我说话还是不说话。
听着听着,就睡着了,睡得非常深,非常久,非常安祥。

9 comments:

  1. 朋友最舒服的相处是不说话也无所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跟我最好的朋友都是跟我没话说的,哈哈哈

      Delete
  2. 像小說里杜撰的人物,挺自在的。

    ReplyDelete
  3. 像小說里杜撰的人物,挺自在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Delete
  4. 房间里,各自为政,或听雨,或读,或躺,或闲聊。。。

    如果是我,我会

    或想念,或突然流泪,或觉得未来还很长。。。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感性了啦, 偶尔像我三八一下, 人也开心点, 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