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ha's hand




菩萨带我回家坐坐。

他家的面积跟我在大马的房间大小差不多,
客厅,睡房,厨房全挤在一块儿,
厕所在外头。

他老婆很害羞,
寒暄两句跑进厨房,
棒两杯热茶出来,
菩萨说他们想要孩子,
无奈经济不好,暂时搁置,
这样小的屋子每个月租金马币 20,
而他们依然觉得贵,可见多穷。

坐了一下午,我要回家,
搭车地点要走一段很长的路,
菩萨送我搭车。
经过一天的相处,
我们对彼此都感觉亲切许多,
两人在途上越聊越投缘,越聊越热络,
菩萨很顺手的就牵起我的手,
一起拉着走向车站。

呃。。。

我知道在南亚文化,
男人之间的友情不是勾肩搭背,
乃是手拉手的,
可我这辈子没有和男人牵过手,
更没想过他会牵我的手啊!
连我最好的兄弟都没有牵过。
( 如果那么做应该会被揍死 )

我没想过菩萨在那么短的时间立刻就把我当成好兄弟了。

这实在有点尴尬,
甩开不是,继续拉又做不到,
结果我只好僵硬的勉为其难把手 “ 挂 ” 在他手掌上。






菩萨没有察觉任何不妥,
滔滔不绝的说着他的故事和梦想,
他想读书,羡慕我可以那样到处看世界,
而他已经失业好一段日子。

一边说着心事,一边望着我笑,
对他来说,我就是好朋友,好弟兄,
看着他善良和单纯的眼神,
我发现自己原来已经遗忘了何为纯真。

走着牵着,
不断留意路人的反应,深怕被人取笑,
结果走了半天,发现根本没人理睬,
许多男人跟我们一样,
手拉手逛街谈笑自若,如此自然,坦荡,
犹如醍醐灌顶,
一些道理在这大太阳下浇醒了我。

是我太过拘泥于世界的教条和规矩。

所谓 “ 主流 ” 乃世界强加在你我身上的标签,
是谁定下的 “ 人生配套 ”?
规定了男人与男人不可以牵手?
是谁决定了你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
人们为了无关紧要的事情耿耿于怀,
迫在眉睫的大事却表现淡然,
这正常又病态的世界啊,
旅行了那么久还看不透么?

好似被菩萨 “ 点悟 ” 般,
我就此放开心怀负担,紧握回他手,
两个大男人手拉手的一起走到车站。

菩萨的手心粗糙,那是双经历磨练的手掌,
里面有国家,有家庭,有信仰,
归途天气好冷,
可是手心的温度刚好足够我保暖回到旅馆。



Comments

  1. 勉强挂在他手掌上。。。。。哈哈哈,好好笑。

    ReplyDelete
  2. 读着你的故事情,我也感觉温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棠子,棠子好久没写字了。我也很想念你温暖的文字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