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你们不会中文,你们没有脸书,你们不会上网,
可是你们会教我唱 Jisur naam omia
你们会不停的要和我说话,然后我总是不懂该听谁的,
你们会忽然象孩子般的吵起嘴来,我总是啼笑皆非。

安蒂你会煮最好吃的菜,
你会摸摸我的脸说 “ you are my son ”,
安哥你会和我说整晚的印度历史,带我搭车去博物馆和巴刹,
迫不及待的向每个人“炫耀 ”我,搞得我也非常不好意思。

我的记忆力很差,可是我记得安蒂你要我坐你旁边唱中文歌给你听,
我记得安哥你要我把背包锁起来不管我其实已经背包旅行了几次。

抵达那天是个寒冷冬夜,一杯热茶,一个拥抱温暖了晚上,
临别那天是个艳阳白天,安蒂你和我说 “ Now I feel so sad ”。
你为我准备飞机上的晚餐,我说不必,你执意非要,
你们送我一件衣服说没有什么可以给的,
车来了,我要走了,你抱着我,亲我的脸,说孩子小心,
我匆匆的说要迟到了,赶忙上车,
车子开远了,这才敢让眼泪大颗大颗的落下。

是你们让我总是孤独的旅程有了家的感觉,
是你们让我相信爱情。

2013 记爱我如亲子却永远也不懂我写他们的安哥 Baruah 和安蒂 Baruah。
爱你们如你们爱我。

6 comments:

  1. 生命处处有惊喜。。。有时候,一件不经意的小事可以改写了一些路。。。
    2013的最后第二天,祝福啦啦旅途愉快,平安喜悦!
    继续寻找未知的未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老刘, 2013 年透过文字认识到你也是一种收获 :-)
      新年快乐.

      Delete
  2. 啦啦仔的故事太有溫度了。
    肥鯨祝啦啦仔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鯨鯨, 你好吗? 怎么都消失啦?
      啦啦想着你呢, 希望你一切安好, 2014 要快乐, 好吗? :-)

      Delete
  3. 出门在路上,就这样和这些有缘人相遇,得到他们无条件的协助和关爱,真的可以瞬间感觉到生命的美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旅途, 让我念念不忘的不是壮观的风景, 不是奇情文化, 是温暖的人, 是纯真的笑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