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3




我以为只呆在加尔各答三天,谁知却呆了十天,
我以为会往西走到伊郎,却不由自主的向东行来到 Assam 印度东北省,
一个这辈子从没想过要踏足的地方。

我想远离,你把我拉得更近,
我想停留,你又叫我向前行走,
当我谦卑,顺服,这才看到这段旅途的意义。

就在我完全安然于你的安排,享受眼前种种一切,
相机毫无预警的在火车上被抢走了,那些美好的,难忘的画面全告消失。

应该难过?应该沮丧?

可是后来我在想,你是告诉我,旅行并非为了摄影,不是为了旅给谁看,
旅行,是属于自己的,那些悲伤也好,快乐也罢,不应该用照片的多寡来定义,
没有照片,不代表没有来过,没有记录,不等于不存在,
于是,我释怀了。

主啊,我主,我清楚知道,
这段路从一开始就不是我所安排,乃是你美好计划,
为的,是让我回来,为的,是让我重新去爱,
这旅,没了照片,剩当初无聊随手提起的素描,
但旅记住了,在脑里,在心里。

11 comments:

  1. 我期待下来那些用手和心记录下来的美好旅游素描。真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棠子 :-)
      因为相机不见, 我反而更专注在旅行上, 未为福也.

      Delete
  2. 說得太好了!! ,尤其是----->>旅行并非为了摄影,不是为了旅给谁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 曾经有想过完全不带相机的, 可是还是做不到.

      Delete
    2. 呵呵! 沒有關係的! 看到喜歡的就拍一兩張, 我覺得很正常

      Delete
  3. 用笔记下最为恰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 到现在我依然在用笔写字

      Delete
  4. 啦啦,你画得不错哦!美!
    有想过不带相机出游,但是遇见美丽的东西就手痒痒想拍。看来是一种病。
    用心感受然后用画笔绘出,另有一番味道!
    你可以买新相机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对, 可是....没钱...哈哈.
      其实, 我本来就懒惰拍照, 拍照其实是为了写部落格...
      好奇怪的逻辑...

      Delete
  5. 我在最近的旅途中精神病再次发作,这让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在一个人上路。

    或许也是一种告知。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 还好吧? 你让我很担心也....你有私人电邮吗? 要不要谈谈?
      抱歉, 最近不在家, 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如果你方便就交个朋友吧 :-)
      (虽说我早把你当朋友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