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




我们出走

寻找星星坠落的方向
听说那里有超人留下的戒指

戒指的力量

带我们飞远远

远到老师
远到隔壁坏蛋的阿杰
还有叽喳的姨婆
都找不到

远到我们
忘了回家的方向

Comments

  1. 我最近读了这短篇,觉得很棒!愿能给在艺术界继续打拼的人少少鼓励

      關於深層潛意識--深層,未必一定深刻,甚至它很可能帶出來的是一種黑暗。而我們這時代需要的是一種向善的超越力量。如果探索潛意識是帶人走進深層,那麼,是信仰是將人帶往一種高度。 ~看達利畫展有感。

    陳韻琳的藝文隨筆之一
    文/陳韻琳

    过路人

    ReplyDelete
  2. 好深哦。。。。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深奥,很肤浅的。。。(笑)

    关于信仰,在我信念里,那是一种关系。
    与神的关系,与世界的关系,或任何与你有关系的,那是世界俗称的“信仰”。
    只有看到那是一份亲密的“关系”。才能引发内心深层的力量。
    读书时期曾经研究过达利,不过现在都忘了。。。反倒是另外一个超现实画家至今依然深刻,
    叫Giorgio De Chirico,他的作品《一条街的神秘和忧郁》,有印象吗?

    PS:我从来没有在艺能界打拼,连边缘也扯不上。俗人一个。(再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记得这幅画。我以前也很喜欢这类作品。很多的创作,都跟自己的思维有关联。无论是文字上的或是视觉。你心里相信什么,你就会要找各类创新的方式来表达,直到心理满意。当然,最后没有人,会真正彻底满意现状。世界在变,我们跟着也在变。哈哈。所以才有各类的广告要我们消费!

      Giorgio的画,和达利的思维都是潜意识的。就是你所谓的“深”chim!因为潜意识可以天马行空,不知道我可以这样形容嘛。人总喜欢深奥的东西,让人觉得很昂贵!哈哈!但是如果这类东西,没有带来“向上的力量”那就是“向下的魔力”要拉倒你。“深层chim”其实没有任何意义。只叫人不断沉迷。

      不知道我说得明白吗?我个人却很喜欢marc chagall 的画。他的画,chim!但很“向上”他喜欢表达爱和信仰的课题。

      过路人

      Delete
    2. 噢,我好喜欢夏加尔呢。很孩子的。
      关于“引人向善”的画,其实没想过太多。我最喜欢的画家是Edward Hooper,
      他的画也没有很“向上”的感觉,他的画风都是灰灰的,寂寞的,很孤单的感觉,可是我往往从这样的作品里得到“释放”。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