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与我常在 - 前篇




全世界都不相信我会拍照,纷纷劝阻。
只有两个人坚定不移的相信我。

因着他们的天真和相信,我成了他们的婚照摄影师。
这两人,是我的妹妹和现在的妹夫。

那天他们很坚定,我很天真。






其实,我真的不会拍照。

我很懒,摄影对我来说只是个游戏,
从来都是随心所欲乱拍,不曾真正研究过什么叫光圈,什么叫快门。

这一次要 “ 认真 ” 拍照,反而不懂得怎么拍了。
买了参考书,看了别人拍的绝美婚照,这才开始觉得紧张。

第一站选了希望之谷,那是妹和我很喜欢的地方。
天气阴暗,像快要下雨,仨都很紧张,我不懂怎么掌镜,他们不懂怎么摆姿势,
效果没有预期中的理想。

那天的天很灰,我有点沮丧。







第二站回到家乡玻璃市,去了甘蔗园和港口。

我大汗淋漓,扑上伏下,寻找更美的风景。
那片无垠和辽阔没有因此而变得更美好, 拍完才发现大部分拍坏了。
越美丽的东西,有时越难拥有。

也许比较值得安慰的是,到了傍晚拍港口的时候,
我开始弄清楚什么是光圈,什么是快门。。。

那天的家乡很温馨,我们都很相信。






来到马六甲,已经开始上手,说的是我的摄影技术和他们摆的姿势。
边逛边拍,随意,轻松,而天色已偏晚。

隔天来到麻坡,舍弃之前要他们扮深情的念头,
任由两人在草地上或树林里或跑或躺,我在一旁偷偷拍下,
出来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终于明白到,刻意的东西不会美丽,要做回小孩,做回自己。

那天的我们很像小孩,很可爱。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呵呵,感谢~
      你的摄影怎么样啦~有没有搁下来?~~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