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

S 将五十块塞进我手。

“ 上次你换电话扣出来的钱。 ”

“ 不是早就扣了咩? ” 我纳闷。

“ 哎呀。。。。拿去就是啦,问多多。 ”

说完骑上摩哆呼尘而去,
S 讲话粗人一个。

最近工作不稳定,收入时有时无,
其实不至于饿死,只是要节制,
我的流离浪荡总让人担心。

“ 结婚,买房子,不要整天流浪。 ”
他总罗嗦。


。。。。。。。。。。。。。。。。。。。。


喜欢跟着 K 跑 Sales,
两人坐在车里天南地北,
经常顾着讲话走错路,
他每次赖我。

在 K 面前把愁烦一股脑丢过去,
他静静接收,
而我似乎不曾关心过他,
他的经济,家庭,孩子,他的健康。

“ 时刻感恩,知足。 ”
他教我的功课,一贯乐天开朗。

每次陷入旋涡,都是 K 把我拉出来,
这一次,上一次,
上上一次,
上上上一次,
上上上上一次。

我知道他会接我电话。


。。。。。。。。。。。。。。。。。。。。


小妹打来好多通电话,我不接,
后来她发短讯:
“ 小哥,拜托接电话好吗? ”

大病,自闭了几天,
教会也不去,小妹施展夺命追魂 Call,
其它人因为我不接电话早早放弃,
除了小妹。

“ 小哥,有没有吃药? ”

听到小妹的声音就崩堤了,
拿着电话说不出一句话,喉头被什么哽着。

“ 小哥?你怎么不出声?不要吓我!小哥!? ”

花了几分钟才平缓情绪,
紧锁的喉咙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

“ 我没事。 ”

天,多少年不曾这样。

“ 小哥,不要每次都一个人扛好吗?”

身体在颤抖,
那么多年的压制一次过流泻,
难怪吓到小妹,她没有见过我这样,
无法说话,一喘一喘的呼气,
在努力克制情绪。
 
“ 你为什么喘那么厉害?你是不是有气喘?”

电话另一头,小妹也陪我淅沥哗啦,
搞到我哭笑不得,
也因为这电话,
盘踞心里的根莫名其妙拔除了。

 “ 小哥,不要一个人扛,好吗。 ”


。。。。。。。。。。。。。。。。。。。。


S,K,小妹,其实都不是我的家人,
但他们都是我的家人。

Comments

  1. 有人关怀真好,哪怕是陌生人的一个微笑。当年的你有能力微笑,如今也是,好多事,时间一过就云淡风轻。

    ReplyDelete
  2. 唔,我选择记住他人的美好,忘掉他人对我的伤害与误解。这个世界已经很累了,我们都要让这个世界更美好不是吗,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