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只是深切想用一段好长好长的叹息声或者一长串无以名之缺乏逻辑概念的标点符号来纪念甚至近乎神经病般歇斯底里呐喊呼唤你名字要不然偶尔失踪一方块的人间烟火捡拾遗落在梦里的童年以便可以创作一篇题目很长的故事到最后却发觉那种种风花雪月所谓浪漫题材与风格原来都只是一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虚空

Comments

  1. 原來都是虛空。

    可人本來就是虛空的動物。每一天都活在虛空裡,並期盼努力讓自己不虛空。

    用一個過程,抵達虛空。不過就是這樣而已。

    By the way,是故意讓題目與詩體顛倒?啊。問了等於白問。何必拘泥?:P

    喜歡那一小段 - ‘要不然偶爾失踪一方塊的人間煙火’。
    講真。你那樣寫,我第一個印象馬上就是夏宇。

    ReplyDelete
  2. 虚空和实在之间的界限,缠绵虚虚。

    ReplyDelete
  3. 祥珲:虚实之间也许并没有界限

    ReplyDelete
  4. E:不是夏宇,是李格弟。:-)

    ReplyDelete
  5. E:我很喜欢的一本书《传道书》就说到了虚空。太阳之下无新事。夏宇是每个喜欢写诗的人翻越不了的一个梦魇。她写得太好了,无论是流行曲还是诗。每个读过她文字的人,很难走出来。尤其是她的名作《腹语术》。

    ReplyDelete
  6. 李格弟?呃……我不懂也。。。

    夏宇不也寫過類似這樣子的詩嗎?

    詩。是我跨越不了的一道障礙。唉。空有詩情畫意,卻不會寫詩不會畫畫。。。哈哈哈。:P

    ReplyDelete
  7. E:李格弟就是夏宇。她也写流行歌手的专辑。
    写诗的时候叫夏宇,写歌词的时候就变成了李格弟。
    不过她写的歌词,都唯美得不像流行歌曲。
    比如最红的《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比如齐秦那首《你是雾,我是酒馆》:
    风是黑暗 门缝是睡
    冷淡和懂是雨
    突然是看见 混淆叫做房间
    楼象海岸线 裙的海滩
    虚线的火焰
    寓言消灭括弧深陷
    斑点的感官 感官
    你是雾 我是酒馆

    身体是流沙 诗是冰块
    猫轻微 但水鸟是时间

    ReplyDelete
  8. 啊。李格弟是夏宇。

    這《你是霧,我是酒館》還真不是一般的歌詞。
    那種意象的美。。。

    ReplyDelete
  9. 安爸:呃。。。。还真没想到你会那样形容。。。

    ReplyDelete
  10. 很喜欢这段文字!感觉很美!

    ReplyDelete
  11. 谢啦,和熙。嘿,我礼拜天可能去你的新书发表会噢,如果时间允许的话。。。。。

    ReplyDelete
  12. 哇,好惊讶!我的一些朋友也特地从吉隆坡来。我真的觉得很不好意思!他们特地从老远来,我真担心到时没能提供一场令他们满意的分享会,一想到这里,压力就很大。(其实我还没开始准备,明天开始吧,你说糟不糟糕?)

    其实八月尾的时候,我在吉隆坡的书展也会有一场分享会,希望不要浪费你的时间和钱。

    ReplyDelete
  13. E:我虽然没有明确的说要去,但也没有说不去吧~~

    ReplyDelete
  14. 和熙:无需不好意思,而且。。。你如果一大早准备好说词我反而会不习惯,哈哈!!

    ReplyDelete
  15. 如果我没准备好说词,可会像上次私房地图的分享会时那样,站在台上讲大约十秒钟就下台了。到时我可会担心被别人丢罐头!

    ReplyDelete
  16. 到时。。。。全场一起冷吧。。。。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