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蓮花




善生,
善生。

独善其身。

我一直认为作者有意为之取了这样一个名字给他。


。。。。。。。。。。。。。。。。。。。。。。。。。。。。。。。。。。。


记得吗?我说过你是幸福的人。
你好似永远不明白,也不喜欢被如此称呼。

幸福,因为你可以爱。

而我,
我。没。有。爱。的。


 。。。。。。。。。。。。。。。。。。。。。。。。。。。。。。。。。。。


善生,善生。

每个女子喜欢如此唤他。
每个女子都喜欢他。
他不知道为什么每个女子都喜欢他。

他只喜欢一个女子,那个河流般的女子。

爱一个女人,像爱一条河。

你无法占有河。只能划行其上,淌泳其中。
一个大意,溺毙在深不见底的暗涌。

内河,内河。
沁入心内的一条河。


。。。。。。。。。。。。。。。。。。。。。。。。。。。。。。。。。。。


我知道你的爱。
也知道你恨。
更知道你依然会为了让我脱罪而试着为我辩解。

我都知道。或旁观,或当局。

有时,太过洞察世间,
并非一件好事。

这个你不知道吧。

太理智的人,没有爱。
他的爱,在河中央。要潜下去才能汲取。


。。。。。。。。。。。。。。。。。。。。。。。。。。。。。。。。。。。


西藏。
墨脱。

她和他相约出发,寻找那个她。
她想看看他心里那条河。

雨一路滂沱。
想要洗涤记忆。
记忆是不能洗涤的。
记忆只会沉淀,流入河床,飘上天空,聚聚成云。
再回到地上。周而复始。

高海拔让人产生幻觉。于是本来平凡的故事也成了神话。
“ 善生,你不觉得你们之间的情感早已超越一般的友情了吗?”
“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蚂蟥,泥石流,大水,缺氧,森林,受伤。
只有这样,才像西藏。
只有差点丧失性命,才可以寻到河流。


。。。。。。。。。。。。。。。。。。。。。。。。。。。。。。。。。。。


你羡慕我的家乡,我的童年。
你羡慕我的所思所想,我的所作所为。

不,你不是羡慕。
你妒忌。

我知道。


。。。。。。。。。。。。。。。。。。。。。。。。。。。。。。。。。。。



三千大界。本就是两生花。

她,高低起伏如连绵不绝的险峰,心中流淌的只是一条静谧的河。
他,纹风不动似亘古不变的岩石,心里汹涌翻覆一片凶狂的江流。

他是她的表象。她是他的内流。


。。。。。。。。。。。。。。。。。。。。。。。。。。。。。。。。。。。


其实我早该猜到。

河水终归于原处。
只剩岩石,承受千亿年的风蚀。

她其实在路上已经见过那条河,
河的源头是她,河的尽处却是他。


。。。。。。。。。。。。。。。。。。。。。。。。。。。。。。。。。。。


后来我在想。

你送我书。
是为了让我看见你,还是为了让我看见我自己?

善生,
善生,
独善其身。

没有什么不好,虽然有时比一朵莲花还寂寞。

5 comments:

  1. 真的很不明白。为何西藏总被用 高海拔 来诠释文章里的爱情。看得太多,就变得老气。 虽然,无可否认那些字里行间的故事还是好的。

    ReplyDelete
  2. 无需明白。再说这本书也并没有用高海拔来形容爱情。

    ReplyDelete
  3. then?? 你那么 "kepo" 加上去干嘛咧?
    cheh!~

    yy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你先看了这本书才说吧。 :-)

    ReplyDelete